爱学习的生煎

等春归

〖斯泯〗《小泯》

(二十二)

徐斯知道张泯的航班行程,但他不清楚的是飞机因为天气原因提前了。


不过张泯早早就完成工作赶上了飞机,落地的时候他思考了一会儿,决定先给徐斯打电话报个平安。


“只是怕某位喜欢唠叨的徐总来接机看不到人而已,才不是记挂你呢……”

张泯自言自语地点开和徐斯聊天框,没法抑制自己上扬嘴角。


最后一条消息是徐斯发过来的一个表情包——是一只小水獭在搓澡,张泯点了保存,大致浏览了一下他们两个小时前的聊天记录,内容很日常,就是徐斯问张泯回来想吃什么,而没想好的张泯随意地回了一句想吃点甜的。


“这人好像不怎么喜欢吃甜的…还是打电话给他说吃点家常菜吧…”

张泯喃喃,他正打算按下通话键时便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,张泯有些疑惑,他循着声音回头,瞧见了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男人,眼中的疑惑却更深。



“这个视频会议开了多久?”

“大概两个小时。”

助理很快地回复。


徐斯不停地转动着手里的钢笔,稍显烦躁的他没想到新的合作伙伴这么难缠,一直咬住毫不起眼的分利问题不放,徐斯甚至打算跟对方讲“好聚好散”得了——因为耽搁……徐斯看了一眼表,已经耽搁他去接张泯的时间了。


“啪”的一声,徐斯把钢笔放在桌上,起身。

助理眼观鼻鼻观心,识时务地问。

“徐总您还要同对方继续合作吗?”


徐斯看了一眼对方给出的那份草拟方案,连合作方的名字都能写错,加上这拖泥带水的行事作风,果断地掐掉了视频会议,顺手把那份方案扔进了碎纸机。


其态度不言而喻。


“我要的法甜呢?”

“已经放在您车上了。”

张泯随口一句想吃甜的,徐斯便搜罗全市好几款最为热销的甜品,让助理帮自己一一备好。


“后续交给你了。”

徐斯指向那个碎纸机,接着便匆匆地离开了公司——他还要去花店取花,到机场的话可能得让张泯等上十几分钟。



徐斯和张泯说过会去接机。

他怕张泯还没落地,便先发了消息。

“小泯,我会晚点到。”

……



“徐先生,您看看这样包满意吗?”

徐斯点点头,鹅黄色的包装纸将香槟玫瑰衬得越发粉嫩,他已经开始想象张泯捧着这束鲜花的模样,说不定还会和自己斗嘴讲“小姑娘才喜欢粉色”此类的话。

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,徐斯不想让张泯等太久,取好花束后便直奔机场,可到了地儿,徐斯才知道张泯搭乘的那班飞机已经落地很久了,他皱了皱眉,直接拨通了张泯的电话。



“小泯?”

“怎么了?”

徐斯听出张泯的声音有些沉闷。

“我在机场没找到你,是等我等太久了只好先回家了吗?”

张泯刚没留意手机消息,也忘了还没和徐斯说接机的事情,他略带抱歉地轻笑了一下,语气温柔。


“等你等饿了,所以先回——”张泯瞟了一眼驾驶座的男人,又改口,“正好在机场碰见个朋友,说要一起叙叙旧,我吃完饭就回去。”



“好,不过你们要是有酒局的话,发个定位给我,我到时候去接你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
徐斯挂了电话,低头看着怀里的玫瑰,花店老板包装的手艺很好,花朵和叶片位置错落有致,花瓣上还沾着些许晶莹剔透的露水。


虽然花束不会立马蔫坏,但徐斯私心希望张泯能第一时间收到这么好看的接机礼。

“有点可惜呢。”

徐斯瘪瘪嘴,毫无留恋地离开机场。

……



张泯把手机握在手心,点开和徐斯的聊天框——对方在二十分钟之前发了消息。

徐斯硬生生压缩了近一半车程时间。


“开那么快也不知道注意安全…”

张泯微微向上提了提嘴角,然后把手机收好。



“是我开太快了?”

驾驶座上的人以为张泯在和自己讲话。


“没有。”

张泯收起脸上的笑意,声音也变冷淡。



“小泯,别这样。”

“凌先生,请问我又怎么了?”

这样不冷不热的张泯让凌睿觉得心痛。


“是你说有事要和我聊一聊,我是看在徐斯的面子上才答应的,如果你只是为了说些无关痛痒的话,那么请在前面的十字路口放我下车。”

张泯在凌睿面前软硬不吃。


凌睿刚想开口解释什么,张泯又打断。

“不然的话,徐斯会担心太晚回家的我。”



凌睿舔了舔后槽牙,双手不知觉地握紧了方向盘,手背上的青筋隐隐。


“你和徐斯相处得来?”

张泯听出了凌睿话里的嘲讽,慢慢吐出几个字。


“我和徐斯是合,法,伴,侣。”


凌睿似乎一直在忍着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“小泯,我不想跟你吵什么,我只是想跟你解释我当时分手的真正原因——”

“凌先生,人要向前看。”

张泯的言下之意是他不想听凌睿讲过去的事情,他也不会困囿于过去。



“我劝你如果想跟前男友说点什么之前,先考虑自己现在是有妇之夫的身份。”

“我和她已经准备离婚了。”

这个回答让张泯有点意外,不过他面上表情没什么波动。


“这是你的选择,与我无关。”

“小泯,我错了,我为之前的荒唐行为道歉,我当时没想跟你分手的,那是因为——”


张泯觉得有点烦,他捏了捏眉头。

“凌睿,你这样很没意思,你以为几句解释就能让我们回到过去吗?我已经成家了,就算我现在没和徐斯结婚,我也不会回头——因为我已经对你没有任何感情,也不会再产生任何感情,解释都是多余的。”


凌睿的表情变得有些委屈,眼睛发红。

“你连一句解释都不听我说吗?”

“听了也不会改变我的想法,麻烦凌先生放我下车吧,和你多说一句话都觉得疲惫。”


凌睿不是看不出张泯脸上的烦躁,选择无视的他也清楚这是在自欺欺人。


凌睿不甘心,也不愿意这样放张泯离开。

他明白这是自己挽留这段破碎恋情的最后机会。


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凌睿的脑海中闪现,他突然猛打方向盘,掉头往另一个方向驶去,而一旁的张泯因为惯性,上半身毫无防备地往车门上撞,小臂磕到了坚硬的车窗,疼得他皱眉。


“你这是干什么!”

张泯难得发脾气。

“抱歉,但只有这样你才愿意听我解释。”

张泯捂着手臂搓了搓,他望向车窗外——这条路有点熟悉,但张泯不太确定自己是否来过。



“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?”

张泯心中隐隐不安。

凌睿猛踩油门,笑着回了一句。

“徐家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